今日起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 不用再跑回户籍地

首页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今日起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 不用再跑回户籍地

转自《旅新网》

 

今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正式实行“全国通办”,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内地居民办理出入境证件不用再跑回户籍地了!

“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政策实施以前,在异地学习、工作、生活的南平人办理出入境证件可以说十分折腾。”南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张东文介绍,之前异地办理出入境证件的居民,要么选择扎堆在春节等假期返回户籍地办理,要么在居住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持居住证申请办理。第一种选择来回折返跑,时间浪费,第二种选择则需要先申领居住证,向当地公安户政部门提交相关申请材料,等待签发,待拿到居住证后才能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可谓费时费力。

实施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后,内地居民不再需要为办证专程往返户籍地,既节省时间成本,又节约吃、住、行费用,有效减轻群众办事办证负担。

据了解,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同步于4月1日上线。该平台具备证件预约申请、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办理、证件进度查询、证件信息查询、出入境记录查询、办事指引查询等功能,可为群众提供24小时网上服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转自自媒体客户端,不代表本会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

2019年9月10日 10:20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