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便宜”的国家终于免签!人少景美,包含了世界99%的景致

首页    旅游推介    世界上“最便宜”的国家终于免签!人少景美,包含了世界99%的景致

转自《背包旅行》

 

前不久,又一个国家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政策

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个国家意味着禁忌。这个外人看来既封闭又沉寂的国家,却有着太多我们所不知道的精彩纬度。

1

 

人们了解这里基本都是从电视上:战争、恐怖、女性地位低...这些词似乎是它的所有。

 

但是有一句话叫做“偏见往往来源于无知”,走进它,你会发现眼前的世界如万花筒般多彩。

 

这里就是伊朗

2

一个听名字就会让很多人“闻风丧胆”的地方,却包含着世界上最极致的魅力。

3

 

你以为这里的土地多被荒无人烟的沙漠所覆盖。

 

但是这里既有白雪皑皑的山峰、面积广阔的沙漠高原,也有棕榈成荫的绿洲,以及宁静安详的村庄。

 

有人说伊朗包含了世界99%的景致,因为在这里你想看到的风景,它都有。

4

 

你以为这里黯淡无色。

 

但是你却不知道这个世界最绚丽的色彩就在这里。

5

 

你以为这里已经被战争覆盖,荒凉无比。

但是你却不知道它有超过5000年的历史,遗迹众多。

6

每个去过伊朗的人回来都会告诉你,这里真的此生必去。

7

 

万花筒之国

 
 

 

有人说:去印度会有博物馆审美疲劳,在斯里兰卡有海滩审美疲劳,伊朗的清真寺虽多,但是却不会让你产生审美疲劳。

各种各样的清真寺变着花样取悦着旅行者的眼睛,既是因为它们足够精美,又是因为每座清真寺里都包含着巨大的能量。

8

|| 粉红清真寺

粉红清真寺位于色拉子,其实它真实的名字应该叫做莫克清真寺,它被誉为最优雅、最上镜的清真寺之一。

9

它闻名于世界应该是祈祷大厅里的彩色玻璃、雕花圆柱和彩瓷。

这些所有靓丽的元素将这座清真寺填满,就连外墙和外墙的彩釉砖都被波斯图案布满了清真寺的各个角落。

10

进入其中仿佛来到了一座万花筒的宫殿,美丽至极。

1211

这里一定要早晨去,阳光透过粉红、蓝绿、玫红等色彩斑斓的窗玻璃照射进祈祷大殿中,神秘的光影让人舍不得离开。

12

|| 查拉库圣庙

 

大家应该更熟悉它的另一个名字:光明王之墓。

13

圣殿的内部全部都用五颜六色的玻璃碎片包裹着,只要有一缕阳光照射进来,数以万计的玻璃片就会把光折射到圣殿的每个角落。

14

查拉库圣庙是伊斯兰教先知Imam Reza的兄弟Ahmad的陵墓。

15

传说有人路过陵墓所在地时看到金光从其中一个墓穴透出,因而发现墓穴的位置,所以有了光明王之墓的名字,竟然还有点小浪漫。

16

17

置身圣殿中就宛如身处银河里,绚烂夺目。因此这里也被很多人列入,一生必去的地方之一。

18

|| 伊玛目清真寺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要选一个细腻到变态的国家,那么一定是伊朗。

伊玛目清真寺,是阿巴斯大帝的私人清真寺,这里的每个细节都让人感慨万分。比如,伊玛目清真寺外蜂巢式拱门的华丽程度冠绝世界。

19

清真寺里外都是由瓷砖镶嵌而成的,其他穹顶也都是精美的波斯元素构成的,主色调都是蓝色,也会加入一些黄色和绿色来构成这些复杂的图案。

20

据说站在正对拱顶的回音石上拍手,即可听到多次洪亮的回音。但是在这里你会下意识的调低自己的音量,所以很少有人敢放肆。

21

 

当你置身于这些万花筒的世界中时,你的内心反而会变得格外的宁静,或许这就是伊朗的魅力吧。

外界有多纷扰,内心就有多静谧。又因为教义对于偶像崇拜的严厉禁止,所以他们才陷入了对于几何的疯狂痴迷之中。

22

古波斯王国

 

提到伊朗你会觉得这个国家危险又陌生,但是提到波斯你是不是会觉得很亲切很熟悉。

在伊朗,不管是从建筑还是到历史遗迹又或是到人文,你可以从各个方面感受到7000年历史文明在这个国家中留下的痕迹。

23

|| 伊斯法罕王侯广场

 

1979年,伊斯法罕王侯广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24

伊斯法罕王侯广场由阿巴斯一世大帝建于17世纪初,广场四边是纪念碑建筑,与一组二层的拱廊相连。

25

这是一座公共广场,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广场之一。

26

广场四周由两层楼的拱廊围绕,每个方向的拱廊外围都有一座特别的建筑:东部是谢赫·鲁法拉清真寺,西部是阿里卡普宫,北部是盖塞尔伊耶希华丽的门廊,南部是著名的皇家清真寺。

 

|| 波斯园林

 

波斯园林,分布在伊朗的9个省份的9座园林,2011年,波斯园林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27

这九座园林分别建设于不同时期,最早的可以追溯到公元前6世纪。这里设计的灵感来源于伊甸园及琐罗亚斯德教四大元素——天空、水、大地、植物的象征意象。

28

花园犹如天堂的缩影,一直被伊朗人民视为是神圣的地方并受到尊重,所以这9座花园不仅仅是景色美,里面还包含了伊朗人民的信仰。

29

|| 波斯波利斯

 

这里和北京的圆明园非常的像。

 

一把火后这座古代世界最雄伟的宫廷,就再也无人居住了,它渐渐地成了一座死城,听任风吹雨打,日渐毁灭。

30

整个波斯波利斯王宫,是一组设计严谨的巨大建筑群。曾经有人在大殿的柱基下曾发现一个石匣,内藏金版、泥版奠基铭两块,重约9600克。

31

尽管这里已经化为了废墟,但是我们从残存的遗迹中还是可以看到曾经的辉煌。

 

全盛时期,波斯帝国的疆域东到印度,西至埃及,北至希腊,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征服亚非欧三大洲的帝国。

32

现在看着这些断壁残垣,不禁感慨万千。

33

 

禁忌”之国

 
 

我想“禁忌”二字是很多人对伊朗的最初印象吧。

 

用“禁忌”来形容伊朗也不为过,因为在伊朗确实隐藏了很多不为人知的“禁忌”之地。

34

这些地方美轮美奂,却鲜有人前往,就像是上帝把天堂遗落在了人间,却无人发掘。

35

 

|| 乌鲁米耶湖

 

阿塞拜疆人把乌鲁米耶湖称作“阿塞拜疆的绿松石”,该湖曾是中东地区仅次于里海的第二大盐水湖,是鸟儿的避难所,是沐浴者的天堂。

36

这座湖的湖水和别的地方不一样,因为它是血红色的。

37

因为湖水中日益繁盛的藻类和细菌,乌鲁米耶湖的湖水已由松绿色变成了血红色,湖水的盐度比海水还高8倍。

38

 

当阳光渗入水面,浅滩处会出现渐变的色彩。

 

虽然很美丽,但是这一切的变化都是因为大自然和人类将镶嵌在伊朗西北部的这块宝石胡乱铲挖,使其湖水面积在过去30年里锐减了80%。

39

所以也有人说乌鲁米耶湖血红的湖水竟是人类滴落的“血泪”。

40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转自自媒体客户端,不代表本会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

2019年9月9日 13:43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