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联旅游业商会赴甘肃考察文旅项目并召开投资项目对接座谈会

首页    商会要闻    商会活动    全联旅游业商会赴甘肃考察文旅项目并召开投资项目对接座谈会

IMG_7587

IMG_7623

全联旅游业商会代表团考察敦煌莫高窟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全联旅游业商会对口甘肃扶贫和 “三区三州” 扶贫攻坚工作,2019年6月21日至24日,全联旅游业商会王平会长携副会长何超琼,雷菊芳,世界旅游经济论坛首席运营官王硕,商会秘书长武国樑,产发部副主任王泽中赴甘肃省敦煌市,兰州市,定西市临洮县,临夏州和政县等地考察文化旅游投资项目,并于22日上午在敦煌山庄召开投资项目对接座谈会,就敦煌文旅项目整体开发规划等问题进行深入商谈。原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宋北杉,甘肃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郝远,酒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安疆,酒泉市委常委,敦煌市委书记陈炎人等甘肃省代表出席座谈会。

IMG_7804

座谈会现场

陈炎人书记主持会议,并从敦煌 “文化、地理位置、大漠绿洲风光和人脉优势” 的四个 “独一无二” 的角度介绍了敦煌市情及敦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IMG_7881

原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宋北杉


宋北杉副主席在座谈中指出,敦煌具有投资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良好的基础条件,希望信德集团和全联旅游业商会能立足现有资源,随时关注消费需求变化,与甘肃敦煌,酒泉等市加强合作,打造高端化,高品质的文化旅游项目,不断满足国内外游客体验需求。

IMG_7894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郝远


郝远主席表示,敦煌是甘肃旅游的龙头,省委,省政府对敦煌发展大力支持并寄予厚望。希望双方能借助国家 “一带一路” 和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的东风,把保护和弘扬敦煌文化作为共同的责任,加强对接合作,促进项目实施。

IMG_7823

酒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安疆

IMG_7795

酒泉市委常委、敦煌市委书记陈炎人

张安疆市长谈到,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的构建刚刚起步。酒泉市委,市政府正全力推进此项工作,经济圈发展机遇与前景广阔美好。期待更多企业家考察调研,投资兴业,酒泉市和敦煌市将主动对接,加强沟通协调,做好服务工作。希望双方能尽快达成合作意向,启动相关工作,推进项目顺利实施,共同推动酒泉,敦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IMG_7843

全联旅游业商会王平会长

王平会长在会上表示,商会参与甘肃扶贫和投资已有七,八年之久,对甘肃有着很深的感情。商会的企业家非常愿意到西部地区考察,投资,而且商会的建会初衷就是希望通过旅游带领各个行业的协同发展,特别是帮助贫困地区老百姓脱贫并富裕起来,担负起对整个社会的责任。敦煌地处丝绸之路核心要道,是古代东西方文明汇聚,交流之地,具有上千年的厚重文化历史,这里的资源得天独厚。希望在此次考察基础上,计划设计一个未来能够持续发展2000年的文化旅游项目,我们作为先行者,与后代一同努力将人类伟大的文明与故事传承下去,并向全球推广。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与合作,尽快促成项目落地,并在2020年文博会上正式发布。

IMG_7845

世界旅游经济论坛副主席兼秘书长、全联旅游业商会副会长、信德集团行政主席兼董事总经理何超琼

世界旅游经济论坛副主席兼秘书长、全联旅游业商会副会长、信德集团行政主席兼董事总经理何超琼介绍了自身企业情况以及在澳门投资方面的经验、她指出、敦煌目前的投资规划过于分散、目的不够清晰、会影响未来整体的文化与旅游发展。敦煌拥有着全世界最好的人类历史文化资源以及遗产、有着太多需要人类共同保护和传承的东西、对能够在这里投资非常感兴趣。但需谨慎、细致规划、希望所投资、策划的项目能够在本地生根发芽、慢慢成长、逐步壮大。她表示、将建立一个特别工作小组、就敦煌项目进一步考察对接、希望政府全力支持、彼此加强沟通、共同打造一个关系全世界、全人类的文化传承并对敦煌未来发展有意义的优质项目。

IMG_7868

全联旅游业商会副会长、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菊芳

全联旅游业商会副会长、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菊芳、世界旅游经济论坛首席运营官王硕、敦煌研究院副院长罗华庆等代表围绕考察感受、投资意向和加强合作等方面作了发言。会议气氛热烈、成果颇丰。

IMG_7956

商会代表团考察临洮县马家窑彩陶文化小镇

IMG_7961

商会代表团考察马家窑彩陶文化博物馆

6月23日,商会代表团一行赴雷菊芳副会长投资建设的临洮县马家窑彩陶文化小镇以及马家窑彩陶文化博物馆考察。马家窑彩陶文化小镇是以 “马家窑文化” 为核心规划建设的以文化,创意,生态,科技为主题的高品质文化小镇,着力打造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文化旅游产业园和文化创意新城。该项目是甘肃省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的重点项目。以 “世界的马家窑,马家窑的世界” 为主题第三届马家窑文化节5月16日在此成功举办,活动吸引了国内外几十位陶艺大师的积极参与以及驻扎创作,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学会的高度重视。

IMG_7964

王平会长、雷菊芳副会长与临洮县县委书记石琳进行座谈

考察期间、王平会长、雷菊芳副会长与临洮县县委书记石琳进行了座谈、就临洮县未来的文化、旅游发展提出三点建议:

第一,由雷菊芳副会长牵头成立甘肃省旅游业商会,与总会相关工作对接。同时,力争建立全国最具影响力的陶艺文化协会;

第二、与教育产业结合、将临洮县塑造成为亲子国际夏令营基地、与和政县等周边旅游资源连成一线、商会可提供国内大型旅行社资源进行整体的路线规划与包装;

第三,结合商会的国际资源,将临洮县打造成为国际陶艺文化交流中心,每年定期举办世界级的国际陶艺文化交流与学术会议。

IMG_7991

商会代表团考察和政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

IMG_8011

商会代表团考察和政县古生物化石国家地质公园

6月24日,商会代表团进一步考察了和政县的古动物化石博物馆与古生物化石国家地质公园。和政县是欠发达的国家级贫困县,但近半个多世纪以来这里出土了大量多种珍贵古动物化石,包括铲齿象,三趾马,和政羊等,馆存超过有3万件古动物化石。和政拥有优质的待开发文化旅游资源,商会建议将这里打造成为 “科普旅游” 的文化旅游胜地,未来将大力支持发展自驾游,与临洮县协同起来,打造一个区域性的亲子夏令营旅游文化基地,把这里规划成为游客到达甘肃自驾必须停留一天的旅游目的地。

本次考察座谈活动是商会对口扶贫甘肃的重要推进工作,通过实地考察,商会会员企业对甘肃自然和文化资源有了进一步深入了解,甘肃政府代表给予双方未来合作以政策保证,商会计划打造的重点优质项目雏形凸显,期望在各方紧密合作下,能够尽快促进项目落地,对甘肃文化旅游发展创建标杆样板。

2019年9月6日 16:37
浏览量:0
收藏